【主题团课】扬冬奥精神 展青春风采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83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奥运之火燃遍赛场内外,永驻人心。2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在信中表达了祝贺和勉励,并寄予他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的殷切厚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讲好冬奥故事,传递志愿精神, 510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扬冬奥精神,展青春风采”主题团课比赛。此次主题团课比赛既是践行冬奥精神的学习动员大会,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志愿者精神如一颗火种,留在所有人的心中。

此次扬冬奥精神 展青春风采主题团课比赛激发了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的活力,有助于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阵地优势。聚焦提升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进一步完善团课在教育青年、引领青年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心向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