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0

12月7日,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会堂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朱东风、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韩锋、校党委副书记梁惠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开幕式,150名团员代表、16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多所在徐兄弟院校团委发来贺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开幕式伊始,依次奏唱了国歌和团歌,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朱东风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学校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学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大会召开。朱东风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每一位青年都应主动承载更为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推动江苏建院创建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新征程中,迸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他向学校广大团学青年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增长知识本领,投身伟大实践,真正将对人民的感情与对现实的关怀转化为加强自身学习的不竭动力,在中国大地上探寻青春的价值和人生的答案;三是要矢志拼搏奋斗,担当时代重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

韩锋代表共青团徐州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结合时代主题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科学理论“青年化”阐述;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使命;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自觉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

梁惠致大会开幕辞。她指出,本次团学代会是我校团学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展望未来、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征程的动员会,希望全体参会代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指引,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旗帜鲜明、朝气蓬勃、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大会。

开幕式上,校工会、妇联主席吴涛代表校内群团组织致辞。

柏东良代表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聚力改革创新 奋进时代征程”为创建成为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境遇和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等。

闭幕式上,梁惠致闭幕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此次大会,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青年工作,向全体代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校团学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扣子;第二,全校团干部要提升素质本领,架好青年成长的梯子;第三,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勇于开拓进取,迈好共青团改革创新的步子。

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由7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书记1人、专职副书记1人,兼、挂职副书记4人(含学生兼职副书记2人)。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由4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新一届团委会、学委会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顺应时代潮流,深化改革攻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把学校创建成为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