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管理】2023级新生第一堂信仰公开课开讲啦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0

9月13日下午,建筑管理学院特邀徐州市铜山区团区委副书记刘轩宇为2023级新生开展入学第一堂信仰公开课。学院党总副书记冯郁馨、全体新生班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刘书记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自己在基层团委工作的经历体会,向青年学生讲述了投身基层、奋发作为的成长故事。

刘书记以“毕业之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大学三年想完成哪些目标?”的提问,引出如何进行自我定位的话题,并结合自己担任学生干部、从事青年工作的经历,讲述了人生定位、分解目标、坚持不懈的重要性。

随后,刘书记简要介绍了基层团委开展青年工作的具体情况,着重分享了铜山区团委围绕关爱困境儿童开展的“梦想改造+”、“暖冬关爱行动”等活动,并呼吁全体新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之中。

刘书记向全体新生发出号召,青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发展主力军与突击队,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要满怀豪气、胆气、锐气,拼搏奉献、担当奋斗,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寄语全体新生,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