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优秀校友“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李鹏程回母校交流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建筑装饰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李鹏程回到母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班的学员一起分享交流。

座谈会中,李鹏程表示自己曾经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此次回到母校,深感荣幸。他从就业和学业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刻苦铭心的经历。就业上他经过多轮面试,进入上海宝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工作。2023年2月,他被分到浙江省衢州市体育中心工程——三馆及配套工程,进行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创奖工作。由于工程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项目上人手有限,不到四个月的时间,生生走坏了两双球鞋,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他说年轻人就要多吃苦,多历练,坚守岗位,作为青马学员在任何艰难险阻前更是要冲在第一线。

学业上,他在校期间曾获得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两次、校优秀三好学生等,他分享到自己的学习经验,提出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基础学习,同时,还要主动整理课程要点难点,课余时间要合理利用,对所学知识要温故而知新,并给予了有打算转本的青马学员几点殷切的嘱咐,一定要抓紧最后的时间去准备转本考试,圆梦本科。

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建筑装饰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以优秀校友——李鹏程作为榜样引领凝聚青年,引导青马学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