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为充分扩大宪法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大学生法治素养,2023年9月至10月,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

9月24日至9月28日,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全院学生签订“法治相伴 文明上网”倡议书,并引导学生在实际生活中践行倡议要求。各班主任以各种案例作为典型事例,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御网上不良信息,养成良好的网络生活方式,维护绿色网络环境,共建美丽和谐校园。

10月9日至25日,经济管理学院以“弘扬宪法精神 共创法治中国”为主题组织宪法演讲比赛,来自2023级的11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评比选拔,最终有六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10月25日晚上,宪法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学院会议室正式开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讲宪法故事、讲对宪法的认识和体会、谈宪法精神,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演讲。在场评委结合演讲稿的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会场效果、PPT制作等进行综合打分,并进行了针对性点评。经过激烈角逐,酒店23-1魏诗雅获得一等奖,财管23-1张博东、财会23-2杨鑫怡获得二等奖,财管23-1陈注文、电商23-2吴欣洁、财管23-1陈佳怡获得三等奖,物流23-1费臻妍等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同学们充分理解并合理运用宪法知识,他指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人人有责,他号召全体同学将宪法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参与宪法宣传教育,自觉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充分展示经管学子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为各位同学提供了宪法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现了经管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推动我院全体师生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对全院师生深刻认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赛后学院将组建宪法宣讲团队,通过开展公益宣讲,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推动大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在大学生群体中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