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反诈第一课,平安护航“开学季” ——建筑智能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0

为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和强度,进一步增强学生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建筑智能学院利用开学第一次班会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每人发放反诈宣传单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告知书。针对学生易发生的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贷款诈骗等诈骗类型入手,班主任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具体讲解防范措施和识别方法,提醒学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账号密码,不随便点击不明链接,不回复涉及钱物、中奖、返现等内容的不明信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建筑智能学院学生面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御能力,增强了学生辦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让反诈知识入心入脑,平安护航“开学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