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建筑智能学院举办“提升消防安全素养,防范意外于未‘燃’时”素养公开课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19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增强广大青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团员青年灵活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23年11月18日上午,建筑智能学院20名团员青年在学院团委张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徐州市铜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素养公开课,零距离体验“火焰蓝”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感受“消防文化”。

参观过程中,消防队员结合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并为大家介绍了基本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要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消防知识,以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随后,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消防灭火机器人、救援云梯展示和体验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素养公开课,让大家学习到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收获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