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造】优秀校友赵明翔走进鲁班课堂分享成长经验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10月30日晚上,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2023年“鲁班课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2019级优秀校友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获得者赵明翔同学进行讲述。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龙老师主持。

赵明翔同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学弟学妹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主题为“争做时代新人”专题讲座。他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引导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讲座中,他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建院三年大学时光的学习经验,既要懂得吃苦耐劳,不要计较付出,所有努力终将有回报;坚强的体力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是取得好成绩中必不可少的;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赵明翔学长耐心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意义深刻,大家均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