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造】鲁班课堂——劳模精神进校园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10

10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能源化学大国工匠夏伯党走进建筑建造学院鲁班课堂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讲座由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鹤进主持,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夏伯党分享了自己从业工作42年来的“七个六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的个人成长经历和经验,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个人学习感悟给同学们深刻阐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勉励在座青年学子要抓住学习好时光,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奋力拼搏、超越自我!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讲座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芳希望青年学生以夏伯党劳模为榜样,秉持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做到“重专业、强实践、强技能”,共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筑牢扎根专业的匠心,用知识与技能、智慧与力量去回应“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谱写青春奋斗的最美华章。

宣讲会后,夏伯党和我院部分学子开展座谈,深入交流自己青春成长经历,用身体力行,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感受榜样力量、体悟匠心、走近劳模、了解劳模,让劳模精神在新时代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弘扬。

此次宣讲活动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领青年学生以劳模为榜样,在劳模精神的激励下,以积极姿态、昂扬精神,积极投身技能报国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