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造】优秀校友赵从雷走进鲁班课堂分享成长经验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11月13日晚上,我院在创翼学堂顺利举行2023年“鲁班课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2015届优秀校友锦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赵从雷同学进行讲述。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鹤进出席活动,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智造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龙老师主持。

赵从雷同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学弟学妹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主题为“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他强调,经济形势的变化对就业市场产生了影响,建筑行业的发展放缓,导致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难度增加。同时,随着建筑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更新,建筑工程技术岗位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将更加迫切,建筑工程技术岗位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将更加迫切。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关于就业去向以及如何准备就业等问题。赵从雷告诉广大学弟学妹们在短期内,应该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例如你想从事哪个行业,想在哪个领域发展,并以此为依据来制定你的求职计划。同时根据自己选择的职业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技能,包括专业知识、沟通技巧、团队合作能力等,这些技能在求职过程中都会被重视。最后,他强调简历是求职者的第一张脸,你需要认真准备简历,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经验。同时,面试也是关键的一步,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了解公司背景、岗位职责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开展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指导性,为毕业生在择业的时候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大家将充分彰显建院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努力将个人发展的小目标融入祖国发展的大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