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召开春季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影响力,促进班集体建设和学风建设。3月10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林磊老师,在第三教学楼D304召开2024年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参与会议的有智能制造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干部,共50余人。     

会议伊始,辅导员林磊老师阐述了“干部”概念、“学生干部”概念,学生干部认识误区、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以及学生干部的作用等内容。他结合22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对23级学院学生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林磊老师说到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德才兼备,有责任心、有能力、有担当、能派活、能应变、能团结人、会激励人、能带动人、能积极值班,并指出学生干部应当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学会换位思考,培养同理心,保持情绪平和,学会沟通合作、独立思考,努力成为老师、辅导员的左膀右臂.

最后,辅导员林磊老师强调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也强调了学生干部要有奉献精神、要注意工作方法,并要求学生干部应注重个人修养、养成健康心态、善于解决问题和总结经验、做好辅导员的助手、当好班级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