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团委开展“学习雷锋,与爱同行”关爱特殊儿童雷锋月志愿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徐州市禾润儿童康复幼教中心开展了“学习雷锋,与爱同行”关爱特殊儿童雷锋月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机构负责人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特殊儿童课堂教学,组织孩子们进行“抢玩具游戏”,以轻松愉悦的方式提升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反应速度与此同时,在两位少数民族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藏舞《十二生肖》,并简单了解了藏族文化,拓展了他们的文化视野。活动开展期间,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手工花朵制作让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花朵送给自己的妈妈。

在活动最后,学生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文具、玩具等“爱心礼包”,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希望孩子们在生活中能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茁壮成长,孩子们拿到礼物后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大声地对志愿者们说“谢谢”。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个群体,用实际行动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与帮助。经管学院团委也将以此次志愿活动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发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