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管理】大学生化身“小管家”,服务社区显担当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61个“学雷锋纪念日”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建筑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学生化身社区服务“小管家”,走进徐州市管道二公司社区铜山区玉泉河社区,面向社区内的老人、儿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建筑管理学院团委携手管道二公司社区,慰问社区高龄老人,走访前,工作人员热情的为志愿者们讲解了走访流程,志愿者们学习了走访活动的相关技巧并了熟知了一些注意事项,以便走访活动更好进行。

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耐心倾听老人的生活经历和故事。着重询问了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以及对社区工作志愿服务的建议和期望。

3月16日下午,大哥哥大姐姐们走进玉泉河社区,针对社区内儿童年龄分布特征,分阶段开展“寓教于乐”游戏活动。志愿者带领幼儿园的孩子搭积木和拼七巧板,在趣味游戏中,启发儿童们对图形、数字形成基本概念。面向小学阶段孩子开展板羽球竞赛和篮球教学,带领孩子们学习发球、投篮技巧,在体育运动中找寻成就感

进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小管家”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社区、了解社区、服务社区的系列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再是老师的说教和空洞的口号,而是转化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动实践。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年学子身上代代相传,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