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0

清明遥祭刻心哀,多少英雄异土埋。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3月30日上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瞻仰祭扫。

烈士陵园松柏静哀,气氛庄重,在巍巍纪念塔前,全体同学庄严肃立,向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集体三鞠躬,默哀致敬。默哀完毕后,绕纪念塔缓缓行进一周并献上鲜花,对英烈们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追思。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为进一步了解先烈事迹,学生代表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瞻仰大量的图片和实物资料,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革命先烈的伟大遗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