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计划

71,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省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4年度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团苏委联[2015]42号),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项目办(校团委)获2014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全省共16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是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此外,我校2014年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的13名志愿者(含5名续签)全部获2014年度江苏省志愿服务纪念奖章,其中,设计学院的闫雨、邓梦静,建工学院的丁亚磊同学同时获得“2014年度苏北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

据悉,苏北计划是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公务员局共同组织实施,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推荐、选拔面试、体检培训和集中派遣等程序招募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到苏北所辖县(市、区)的村(社区)、乡镇(街道)一级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自西部、苏北计划实施以来,我校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扎实推进宣传好、选拔好、服务好的“三好”政策,累计为西部计划选派37名志愿者;为苏北计划输送了71名志愿者,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他们的感人事迹先后受到中央广播电台、苏北地区媒体的关注,受到服务地的认可。

今年,我校又有13名大学生志愿者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将奔赴新疆、宁夏以及苏北七个县(区)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基础教育、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