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市政20-1团支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80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我校团支部活力,校团委于近期开展了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展现我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经评比,我校建筑智能学院市政20-1团支部以其超强的服务力荣获活力团支部称号。

建筑智能学院市政20-1团支部,2022年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徐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连续3学期被评为校先进班集体、2次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2次校优良学风示范班。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38位优秀的同学们,他们团结一心、他们砥砺奋进,用青春的力量铸就强大的集体主义精神。
市政20-1班以团支部为阵地,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在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等时政热点问题节点开展主题团课、特色宣讲,依托与马克思学院的共建平台,聘请马院思政导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信仰公开课,并创新思政教育方式,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作品展,团支部同学通过书法、绘画寄托对祖国的美好祝愿。2022年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牢筑青年思想根基。

日常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年青年大学习学习率达100%。团支部重视学风建设,每学期奖学金获得率达30%以上,多人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团支部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在各项活动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团干努力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团支部积极投身于校院两级各项活动中去。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对徐州重点河流进行调研,以集体力量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清明时节组织开展以缅怀英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提升团支部成员爱国主义思想水平。注重志愿服务,努力践行责任担当意识,2021年暑期市政20-1团支部多名学子积极投身于基层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参与社区、居委会进行辅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基层广泛赞誉。市政20-1积极探索支部创新发展,在2021年校团支部风采大赛中,以光影戏的形式生动展示战争中人民战士身先士卒保家卫国的伟岸形象,荣获校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

两年的时间里,市政20-1褪去了刚入校的稚嫩,历经挑战,沉淀积累,崭露锋芒。未来的市政20-1也会继续怀揣初心,一路高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