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视觉20-2团支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80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我校团支部活力,校团委于近期开展了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展现我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经评比,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20-2团支部以其超强的组织力荣获“活力团支部”称号。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20-2团支部自20209月组建成立,目前支部成员共20名,同时包含预备党员1名,优秀团员5名,优秀团干2名。这是一个充满活力,有着远大理想的团支部,自团支部成立以来,他们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视觉20-2团支部秉承“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宗旨,团支部政治建设从个人的思想建设做起,逐步提高团支部整体政治素质。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紧跟时代发展,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按时开展支部大会,团课,团日活动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跟党的号召,确保团支部各项活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团支部全体成员能认真执行上级团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踊跃参加团支部的各项活动和各项学习,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均为100%

视觉20-2团支部传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建立健全团组织,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们弘扬志愿精神,临危不惧、无私奉献,为基层防控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测体温、验两码、组织队伍、搬运物资……,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他们用担当使得团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视觉20-2团支部牢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使命,团支部多名成员加入校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的队伍,他们高擎弘扬红色文化的旗帜,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致力于宣传优秀红色文化。近年来,团支部成员进学校,进机关,进部队,进社区,通过多样的宣讲形式、多元的传播载体,参加红色故事宣讲10余场,在社会上积极培育和弘扬红色文化,在听众心中根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他们在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20-2团支部践行“读书为本,立学为先”的班风班训,支部成员从自身做起,树立“学风建设从我做起”的意识,自觉遵守各项作息时间、考勤制度等,他们勤奋刻苦,力争上游。引领了“共进、善思、乐学、勤奋”的学习风尚。在班级之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本学年,团支部成员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一等奖学金1人,二等奖学金3人,三等奖学金2人。同时,该支部还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在学院之中起到了榜样的引领带头作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视觉20-2班团支部将继续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永葆青春活力,不断加强团支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